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2021年研究生思政工作会议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竞选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26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所疫情防控和假期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所研究生顺利度过特殊时期的寒假春节,1月21日下午,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换届竞选在H316会议室召开。研究所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工会副主席马俊才、邱金龙,所务委员王琳淇,团委书记王军,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文婧、程浩,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代表,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人,各年级研究生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文婧主持。 

  研究生会是研究生集体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组织,对于研究所思想政治教育和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开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钱韦所长首先肯定了第十八届研究生会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和创新活力,虽然各位成员是线上竞选,任期不足一年,但成效显著。尤其在疫情期间为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缓解大家的身心压力,积极组织云沙龙、云直播、云健身等活动,并成功举办国科大生物学科文化创意品牌活动和国科大生物领域青年科学家培养计划活动。在努力实现研究生活动品牌化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充实了大家的科研学习和日常生活。随后,钱韦所长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提出了殷切期望,并祝福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李俊雄书记在致辞中对第十八届研究生会的整体工作表达了感谢与认可,并表示所党委对民主生活会前期调研中研究生反馈的意见高度重视,将尽快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以落实。他希望研究生作为青年人才,时刻牢记使命,与科学共进,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争做微生物学领域的引领者。同时,研究所将把握新时期研究生教育的新要求,在研究生部和党团工会的努力下,共同开创研究生工作的新局面。 

  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王璐同学总结了前期工作和心得体会,对研究所广大师生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秉承务实求真、团结攀登的精神,取得更好的成绩。在主席团候选人的精彩发言和问答环节后,与会人员根据竞选流程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出了第十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在现场交流环节,与会老师针对大家关心的春节假期、留京留校、慰问活动、食堂开放、疫苗接种等进行了解答。杨永峰书记在总结中希望新一代青年人要认真学习,锐意进取,脚踏实地开展科研工作。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遵纪守法,劳逸结合,加强锻炼,敢于迎难而上,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去迎接未知挑战,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能够大有作为。最后,所领导集体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务必重视与研究组和研究所的沟通交流,凝聚传播正能量,齐心合力战疫情,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春节! 

  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为学生与研究所之间沟通的纽带,研究生会在传递力量、服务同学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在研究生部和新一届主席团的带领下乘风破浪,不负众望,以更加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服务,传承创新,不断超越,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韦所长发言

党委书记李俊雄致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总结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