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沈阳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交流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

  为加强研究所与院外高校科教融合,共同探索联合培养生物医药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有效模式,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药学教研室和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生部的支持下,沈阳药科大学-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交流研讨会于20201210日在沈阳药科大学本溪校区召开。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中药学院、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相关校领导和院领导及微生物所药学学科相关导师和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药学院院长路金才教授主持。 

  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在致辞中对药学教研室主任刘宏伟研究员一行6人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学校现有学科布局和概况发展,希望双方以联合培养研究生为基础,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关系。 

  在座谈交流环节,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进行了学校整体联培工作介绍。研究所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文婧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微生物所基本概况、代表性成果、研究生培养进展、联培研究生管理等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管理、导师遴选、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项目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探讨。 

  为加强药学学科前沿进展交流,研究所刘宏伟、王琳淇、尹文兵、米凯霞和刘玲研究员分别以《茯苓难溶性多糖结构表征及调节肠道菌群作用研究》、《向左还是向右:环境病原真菌感染与毒力进化》、《基因调控真菌新天然产物发现及生物合成》、《分枝杆菌抗氟喹诺酮类药物的分子机制》和《特境真菌活性次级代谢产物研究》为题进行了学术报告。 

  为满足研究所对研究生优秀人才的迫切需求,研究生部将全力推动联合培养研究生教育改革,发挥学科优势、教育特色和培养潜力,进一步深化研究所与院外高校科教融合。 

 

会场

报告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