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2019和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文章来源:

  微生物所于2020121112日组织开展了20192020年度新职工入职培训暨拓展训练活动所长钱韦、党委书记李俊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等所领导以及各部门有关同志共17位,作为培训讲师出席了本次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新职工包括2新入所的在编职工博士后近100人。 
 

  钱韦所长首先代表研究所做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致辞中讲述了研究所的历史历程,分享了自己曾经作为新人入所工作的感受,展望了微生物科学和研究所的发展前景,站在国家、院和研究所战略高度上对新职工提出了殷切希望。期望青年科学们注重身心健康,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努力做出创新性的成果努力完成“四个面向”所赋予的历史重任。 
 

  李俊雄书记专门提前结束出差,返回研究所为新职工们做了“科技创新助力民富国强--研究微生物 发展高科技 推动大产业”的主题报告。报告从世界史、中国史和科学史的高度出发,从院史和所史着笔,提出了青年科研人员肩负的历史重任;结合国家和院对研究所的目标和要求,结合微生物科学的发展趋势,深入分析介绍研究所现状和当前重大成果和产出,为青年科研人员指出了发展方向。 
 

  杨永峰书记从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素养、持之以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和围绕科研工作的一些思考四个方面,为新职工做了以“不断加强政治建设 持续提升政治素养 以严明纪律为建设现代化科技强国做贡献”为题的精彩报告。 
 

  培训中,培训讲师们分别就与职工密切相关的规章制度办事流程等进行了认真介绍,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介绍》、《科研项目申请第一课》、《保密应知应会》、《科技条件平台处工作介绍》、《横向项目和地方项目审核》、《知识产权贯标流程》、《综合处工作介绍》、《财务报销及相关要求》、《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安全保卫工作交流》、《综合医疗与计划生育》、《期刊联合编辑部介绍与投稿指南》《人事处工作介绍》等内容。精彩生动的培训使新入所的职工们可以更便利高效的办理与个人工作相关的各类事项,同时培训中按照有关要求特别突出了安全、纪检和保密等规定要求内容 
 

  12上午,体验式拓展培训在园区篮球场展开,学员被随机分为3队。在各自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主动参与、齐心协力、默契配合,并发挥自身的优势,合作补位,争取团队荣誉,最终完成各项挑战任务,展现了青年职工良好的精神面貌。拓展训练兼具合作性与趣味性,现场一片欢声笑语。新职工拓展活动中增进交流,加强了对执行力和团队合作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