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9 文章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支部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贯彻“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主题党日活动,7月23日上午,微生物所机关党支部在E3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喻亚静主持,3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喻亚静同志首先代表新一届支委会向党员大会介绍了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组长分工职责,并重点汇报了机关支部2020年的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初步方案。她表示在今后的支部建设工作中,将坚持把政治建设和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以提高执行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为重点,深入开展“围绕业务抓党建”,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组织委员张玙通报了支部党员流动和组成情况。殷岳升、周畅、张妍、田园静等四名支部新成员先后发言,纷纷表示在加入机关支部后,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时刻不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为推动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会上进行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学习心得分享。支委代表副书记梁勇及四位党小组长与大家重点交流了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一起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感受伟人精神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共鸣。最后,机关支部所有党员针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体学习。喻亚静为党员同志做了《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坚定信心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主题党课报告,副书记梁勇和宣传委员王文婧分别以《关键时显担当、吃劲处悟启示》和《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研复学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为题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支委成员的“领学”,着力推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

   会议上,党委书记李俊雄希望机关支部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做到凝心聚力促执行,共同推动研究所改革,尽快迈向发展新阶段。同时,他提醒大家应紧密结合思想和业务工作实际,化形于行,立足本职践行初心使命,锤炼党性强化责任担当。党委副书记杨永峰结合此次主题党日和集中学习,提出以建设优良作风,弘扬优良家风,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从而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同时强调围绕制度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新时期党建重大任务,并对大家在重视网络安全和提升业务本领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近三个小时的党员大会,党员同志们充分认识到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的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争取实现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基层党建工作前列。根据中央、院党组、研究所党委有关党建工作重要部署,机关支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政治理论学习,深化理想信念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等为工作重点,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和管理工作水平同步提升,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