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23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中国科学院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的通知(监审字20201号)要求,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的业务能力与工作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2020722日,微生物所召开2020年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内审工作组成员及部分课题组秘书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刘浩将问题导向的审计与风险导向的内部控制相结合,作了题为《科研经费审计实务》的培训报告。报告从“科研经费审计的内容”、“审计、实施程序”、“常用审计手段”及“科研经费审计内控应用”等方面,结合相关问题典型案例分析,详细讲解了审计工作的依据、目的、步骤、方法和成效等。 

  财务处审核主管刘羽针对此次内审工作的主要内容,介绍了研究所有关财务制度和报销流程;内审工作组组长、纪委委员张延平宣布了内审工作的时间安排和工作组具体分工。 

  培训结束后,党建工作处副处长任园园进行了小结,她认为此次培训充分结合了中科院院所实际案例,实操性强,为即将进行的内审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向和参考依据,并提出此次内审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紧密围绕完善研究所现代管理体制这一总目标,有序高效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最后,纪监审办组织内审工作组签订了《微生物研究所内审工作成员保密承诺书》。 

 

培训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