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5 文章来源:

  2019515日上午,微生物所召开研究所人才工作研讨会。庄文颖院士,党委书记李俊雄,副所长向华、钱韦以及研究所七十余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微生物所研究员高福参加会议。李俊雄书记首先就高福院士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再一次向他表示祝贺,大家热烈鼓掌,祝愿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高福院士在讲话中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指示精神,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他强调,科研做好靠创新,创新关键是人才。在科研工作中,领导者首要的任务是建设好自己的团队。在科研团队建设中要做到三心:信心、恒心、专心。要增强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去除心中杂念,不怕失败和挫折,团结一致向前看。 

   李俊雄书记解读了中科院党组关于我院人才工作的相关文件,围绕人才结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人才评价四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在具体解读中,就青促会管理、特别研究助理管理等最新的政策内容进行了重点梳理和传达,对今后研究所人才工作提出了希望。 

     会上,与会科研人员就相关政策进行了讨论。

  

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祝贺高福院士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庄文颖院士(右三)向华副所长(右二)、钱韦副所长(右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