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高福院士课题组和微生物所应届毕业生同获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8 文章来源:

  20164月,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5]87号),加强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培养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简称博管会)研究制定了《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201812月,2019年度博新计划申报工作正式启动;20194月,博管会公布了2019年度博新计划资助人员名单。此次全国共资助400人,其中48名来自中科院系统,微生物所高福院士课题组拟进站博士后沈应博成功入选。微生物所多名2019年应届毕业生也积极参与了申报,刘宏伟课题组博士生汪锴最终获选,这是该计划实施以来我所培养的研究生首次入选。 

   博新计划作为新近设立的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该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经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资助标准为每人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含工资、奖金、生活补助及社会保险个人缴纳部分等),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科研经费,不限定各项费用的支出额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