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巴拿马国家科技创新委员会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30 文章来源:

    2019年3月27日下午,巴拿马国家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乔治·莫塔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
    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欢迎巴拿马代表团来访,并为代表团介绍了研究所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微生物所作为中国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和微生物技术研发机构,研究领域涵盖了微生物资源、微生物生物技术以及病原微生物与免疫领域。
    乔治·莫塔主任介绍了巴拿马国家科技创新委员会,它是资助巴拿马的科研项目及提供奖学金的机构。他提到上午他们访问了中国科学院,了解到微生物所在生命科学领域,特别是流行病学方面的科研实力较强,所以他们此次来微生物所访问,目的之一就是希望推动双方共同开展在人类健康,特别是流行病学领域的合作。刘双江所长对此表示欢迎。
    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文军研究员重点为代表团介绍了病原室这些年在病原微生物和免疫方面的科研进展,病原室目前有超过17个研究组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在埃博拉、流感等流行病取得了重要的科研进展。并且,该实验室承担了中国科学院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的新发突发传染病研究与交流卓越中心,也与南美洲的巴西在新发突发感染病开展了积极的合作。
    乔治·莫塔主任对此表示感兴趣,他希望双方在不久的将来能开展中巴两国在应对病原微生物和真菌疾病方面的合作,也会鼓励巴拿马的青年学生来中国学习。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菌种保藏中心和菌物标本馆。
    巴拿马国家科技创新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局长克劳迪娅·格雷罗、巴拿马驻华使馆公共关系官员玛丽恩,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美大处陈昌瑞,微生物所科技处处长杨怀义也参加了会谈。

参观病原室陈列墙

参观菌保中心

参观菌物标本馆和科普展厅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