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微生物大百科

智商缺陷可追溯古代人类基因的受损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学家们近日首次发现人类及其他哺乳动物智商进化的方法,并已确认基因使人类思考能力和理性能力实现了历史性的进化。

据了解,5亿年前人类具有了学习复杂技巧和分析形势的能力,思考方式也具有了灵活性。

据该项目的领头人,来自英国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大学的赛斯-格兰特(Seth Grant)教授称:“最大的科学问题是解释在进化过程中,智商和复杂行为的出现方式。”

目前,该研究细节已被刊登在杂志《自然神经科学》(Nature Neuroscience)上,并表明人类行为的进化和大脑疾病的起源有直接联系。

科学家认为,促进人类情商提高的基因,同时也造成了一些脑部病变现象。《神经科学》负责人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称:“这项突破性的工作有助于我们理解精神疾病的起源,并为新的治疗方案提供新方法。”该研究表明,在人类祖先进化中,由于大脑基因数的不断增加,人类的智商也在不断提高。

同时,如果这些基因突变或是受损,便会损伤更高的心理功能。此前,研究人员已显示有超过100例童年时期和成人的脑部病变,是由于基因突变所引起。

该项目的另一位参与者,剑桥大学的蒂姆-伯西(Tim Bussey)博士称:“现在,我们可以将基因和行为测试用来帮助有这些疾病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