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活动

[科学网]微生物所推出“新冠战疫正当时”科学公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03 文章来源:

  时逢中国科学院建院71周年和中科院第三届科学节,微生物所推出“新冠战疫正当时”科学公开课。从11月1日到6日连开6场,每天9点在网络平台播出,介绍该所抗疫攻关工作,普及科学知识,提升抗击疫情的信心。

  新冠疫情暴发后,中科院微生物所攻关团队迅速在多项重大任务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目前,该所共有两款疫苗和两个抗体在研发和临床阶段。公开课上,来自微生物所抗击新冠疫情一线的科研先锋队介绍了已进入临床三期的我国首款新冠重组蛋白疫苗、可治疗新冠肺炎的全人源中和抗体、黑猩猩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以及新冠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新冠药物筛选和检测产品的开发等。

  微生物所所长钱韦和党委书记李俊雄表示,中科院微生物所的全体科研工作者,积极响应习近平书记的号召,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将继续举全所之力,为全世界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