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活动

中科院第二届科学节开幕 百余场活动带来别样科普“盛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5 文章来源: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王莹)中国科学院第二届科学节今天开幕。科学节以“科技报国七十载 创新支撑强国梦”为主题,以一百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学传播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盛宴”。

  据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局长周德进介绍,第二届科学节凝聚中科院全国12个分院和大学之力,以科学的多样色彩为基调,注重科学与文化和艺术的充分融合,突出“节目”和“节日”特点,向社会公众展示中科院重大科技创新成果,解读公众关注的热点科学问题,分享科学研究故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国民科学素养。

  记者了解到,本次科学节内容多样,形式丰富,趣味生动,既有SELF格致论道讲坛、“科学与艺术”论坛、琪林科学讲坛、达尔文大讲堂等公众熟悉的高端科学论坛,也有重大创新成果展、科学家故事风采展、致敬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展、老科学家手稿风采、中国古代重要科技发明创造展、东北生物标本馆珍奇标本展、科学的魅力摄影展等大型展览活动。

 

  

   此外,包括“我的科学世界”科学绘画活动、科学小课题研究活动、荒漠植物科普摄影大赛、赏月观测、自然笔记、自然工坊、寻找光源、时间科学馆、走进热带雨林等在内的探究活动,以及科学秀场、化石互动课堂、科普脱口秀、SIOM科创成果临展、神奇科普秀、科普剧目展演、“国家动物博物馆奇妙夜”等趣味活动,给全国的公众带来一次精彩的科普互动体验。

  据主办方介绍,除了“国家动物博物馆奇妙夜”设置优惠票价外,其余活动全部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每项活动需进行网络预约报名,报名地址可登录“中国科普博览”。活动将持续7天,到11月3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