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活动

学科学 爱科学 讲科学 用科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1 文章来源:

  微生物能治病吗?在科普小课堂上,天津市静海区蔡公庄镇四党口中心小学的学生提出了他的疑问。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王天威告诉他:微生物无处不在,拿我们人体肠道中的微生物来说,科学家们就已经发现这些微生物可以治疗自闭症、糖尿病、肠道感染等疾病,与我们的健康有密切关系。 

  611日,中科院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科普手拉手走进天津活动进入校园。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和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科普达人来到了课堂,与在校学生零距离接触,通过课堂小实验,带领学生们发挥想象力,寻找身边和环境中的微生物,真切感受科学的魅力。此外,中科院北京分院还向四党口中心小学和天津市空港学校在校学生赠送了趣味科普书籍。 

  科普手拉手作为中科院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活动的重要组成单元,旨在向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们展开科学普及工作。中科院北京分院宣传教育处处长袁念表示,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各类科学知识,积极培养对科研的浓烈兴趣,将来有志于投身科研事业。 

    科普工作具有广泛的群众性,青少年学生是科普工作的重点人群。天津市科技局科技人才服务处处长张华表示,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处于同等重要的位置,科普讲座将科学家与青少年学生的手拉起来,普及科学知识的同时传播了科学思想。今后科技局将会组织更多专家深入基层中小学开展科普活动,充分发挥科技人才的优势和作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

 

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博士王天威向学生们演示微生物实验 韩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