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活动

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敞开大门迎接参观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0.09 文章来源:

微生物所公众科学日系列报道1-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敞开大门迎接参观者:

“认识微生物 创造新生活” 是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第六届公众科学日活动的主题。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这个主题,由专人负责协调,精心准备了适合大众、青少年的科普形式和内容,其中包括实验演示、显微镜观察、展板讲解等。

5月15日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敞开大门,全天接待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育才中学、北京大学附中、北京五中、北京十二中等学校的师生及社会人员共200多人次。他们由研究生带队参观实验室,所到之处兴致勃勃,问题不断。在老师和研究生们的细心讲解和演示下,参观者对微生物的研究内容、研究材料、研究方法有了基本的了解。

作为以基础研究为主的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历来重视科普工作,一直把培养青少年并以此增加与社会的沟通作为自己的责任,积极传播和普及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让大众感受科学和了解科学。同时,通过开放日活动让公众对国家重点实验室有了一个感性认识,通过答疑解惑展示了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风采。

(资源室信息员:张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