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所圆满举办2023年元宵节美食联欢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15 文章来源:

  为丰富职工和学生的文化生活,营造拼搏奉献的研究所文化氛围,增强研究所的凝聚力和创造力,给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一个展示自我和艺术才能的平台。微生物所于2023年2月6日在E301会议室联合举办了携手奋进新时代,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贺新春、庆元宵美食联欢会,现场座无虚席。 

  联欢会在开场舞《新年快乐》的欢快中热热闹闹拉开帷幕。方荣祥院士、高福院士、钱韦所长、王丽萍书记、向华副所长、林明炯副书记受邀来到现场为大家送去节日的祝福,并抛送元宵节兔子及糖果,在节日浓浓的气氛中欢呼声、掌声不绝于耳。随后歌曲、舞蹈、小提琴、评书等13个节目有序上演,钱韦所长的一曲《贝加尔湖畔》再次将联欢会带入高潮,现场荧光棒闪亮,歌声悠扬,鲜花满满。舞蹈《让我们快乐吧》让大家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甩掉烦恼,拥抱快乐。歌曲《乌兰巴托之夜》带大家感受了蒙古草原那广阔的天地,美妙的夜晚。《那些年我们追过的电视剧》让经典片段再现,总有一部是你的童年。研究生微笑合唱团的歌曲《奇迹再现》让大家鼓起勇气,坚定向前。小提琴《神奇宝贝在哪里》欢快悠扬,调皮可爱的气息随着琴声荡漾。评书《温酒斩华雄》娓娓道出三国演义精彩一幕。舞蹈《本草纲目》由小朋友领舞,带领机关分工会青春飞扬。歌曲《背对背拥抱》温情又激扬。研究生MicroQueen舞团的舞蹈《花月成双》甜甜又美美。传统节目三句半《我们的2022》贴近现实,道出心声。《幽灵歌舞》形式新颖,混乱的放着柔和的光芒。 

  一起庆祝元宵节,联欢会设置多次观众互动环节,所有人都参与其中,感受着微生物所的节日气氛与整体的向心力。联欢会为生肖兔的老师送去了元宵节的小玉兔。抽奖环节,生肖兔的老师们为大家抽取了三等奖,林明炯书记为大家抽取了二等奖,钱韦所长和王丽萍书记为大家抽取了一等奖,获奖的观众幸运喜悦,未获奖的观众也受到感染热列欢呼。工作人员为大家送上了煮好的汤圆,象征着团团圆圆的美好。大家一起闹元宵,游戏环节大朋友小朋友都争先恐后上台参加,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庆祥和。 

  节目、互动精彩纷呈,美食也毫不逊色,七个分工会制作的水果拼盘各具创意,观众们纷纷点赞。最后,所工会为大家准备了节日大蛋糕,所领导们为大家切蛋糕庆祝,演员们共同唱响《相亲相爱》,祝愿微生物所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继往开来,奋勇争先。 

领导送祝福

领导送祝福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美食拼盘

节日蛋糕

生肖兔合影

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