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工作动态

资源室第二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6 文章来源:

  3月28日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党支部在A203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研究所所长、党委委员刘双江研究员,研究所副所长、实验室主任、党委委员向华研究员,和党员PI谭华荣研究员、陈义华研究员、钟瑾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郭正彦主持。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本支部专门安排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并于2019114日特别邀请室主任向华研究员做了微型党课。在党课中,向华同志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面向国家需求的号召下近年来的发展态势、发展规划和实验室整改工作进展,建议支部“双融双聚”活动更加聚焦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年轻党员同志在做好自己科研工作的同时,在微生物资源前沿领域如“难培养微生物全培养技术创新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联合攻关,为国重室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组织生活会上,郭正彦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建设、领导和保障及附则八个部分分解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并指出《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之后,郭正彦书记总结了2018年度支部工作。从党支部组织结构、履行党建工作情况、学习宣传“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成果、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几个部分系统汇报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在过去一年中,党支部支委全体成员认真履职,积极落实各项基础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按照上级党支部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和“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并协助所党委组织开展“灵长类体细胞克隆猴”科研团队学习活动。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促进科技创新方面,支部积极参与到资源室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整改工作中,协助完成资源室的各项学术活动,将“双融双聚”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最后,郭正彦汇报了以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小组会议的情况。支部所包含的全部七个党小组均在收到上级党委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相关通知后开展了小组会议并落实了相关学习内容,党员同志们在会议中也积极交流,开诚布公,在开展自我批评时做到实事求是,不回避问题。 

  在对支部述职报告进行认真评议后,广泛征求了对支部工作计划的建议和意见。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