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合作动态

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到访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19 文章来源:

  519日上午,济南市副市长孙斌、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等一行4人到访微生物所进行调研,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杨永峰、王琳淇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出席会议。 

 

  向华首先介绍了微生物所历史沿革、研究领域、人才队伍等总体情况和疫情期间微生物所的科研攻关工作。 

 

  李俊雄详细介绍了研究所与济南市共建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合作基础、前期准备和未来设想与展望。 

 

  与会专家就各自团队和成果的落地和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济南市科技局局长吕建涛简要介绍了济南市与中科院的项目合作情况,他在发言中表示,微生物所在济南市甚至山东省所开展的科研基础工作布局充实,为下一步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济南市科技局将全力做好后续项目对接和服务工作。 

 

  孙斌副市长首先感谢微生物所对济南市的信任,本次与微生物所的合作是山东省、济南市和中科院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建成,为济南市汇聚一流的科研力量和创新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搭建了平台高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济南市将全力支持微生物所落地项目的发展,提供细致、周到、全方位服务。 

 

  双方就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推进充分讨论和协商,达成以下共识。一是齐鲁现代微生物技术研究院以西部医学科学城和商河县为依托,以管理统筹、组织集中、项目荟萃等形式融入中国科学院济南科创城建设,纳入中科院、济南市对科创城的总体布局和规划。二是济南市科技局将根据微生物所科研项目可研报告,给予后续人才、仪器及科研项目的支持。三是双方将搭建生物安全共享平台,结合“科创济南”“康养济南”规划,共同推动院市合作向更高层次、深领域不断发展。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