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合作动态

贵州省科技厅访问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19 文章来源:

  20181219日,贵州省科技厅廖飞厅长带领贵州省科技厅、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代表来微生物所调研访问。刘双江所长、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马俊才主任、真菌室刘宏伟、白逢彦研究员、病原室朱宝利、王军研究员、科技处杨怀义处长、孙晓晶副处长、李丹主管等出席会议。 

   杨怀义处长主持会议并代表研究所致欢迎辞。廖飞厅长首先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提出希望在人体肠道微生物组实验室建设、贵州白酒酿造产业升等方面的合作需求。随后,刘双江所长介绍了我所主持的中科院微生物组计划的情况。白逢彦研究所介绍了我所在白酒酿造微生物组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马俊才主任介绍了微生物组数据库建设、模式微生物测序计划取得的进展。 

   参会人员围绕贵州省人体肠道微生物组研究基地建设、贵州白酒酿造产业升级等展开讨论,并形成合作意向。微生物所与贵州省科技厅、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遵义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分别派专人负责,组成联合工作小组,共同负责合作实施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聚焦人体肠道微生物组、白酒酿酒、食药用菌、污染治理等方面,推进微生物所与贵州省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