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聘 > 专业技术人才招聘

微生物所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于波研究组招聘启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3 文章来源: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http://www.im.cas.cn)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科研事业单位,成立于1958年12月3日,目前已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的国立综合性微生物学研究机构之一。研究所坚持“微生物、高科技、大产业”的战略定位。以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微生物资源、微生物技术为主要研究领域,设有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植物基因组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共建)、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另设有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菌物标本馆等基础设施平台。位于中国科学院奥运村园区,毗邻国家5A级森林公园。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生理与代谢工程重点实验室于波研究组主要从事工业合成微生物技术开发发展合成生物学、系统代谢工程等新技术,揭示重要工业微生物的胁迫抗性及其对工业环境的适应机制,改造和优化重要工业微生物的生理和代谢功能,大幅提升重要工业应用化学品与营养化学品的生物合成范围与效率,并进行产业化开发。详见:

http://www.im.cas.cn/jgsz2018/yjtx/gywswyswjsyjs/202003/t20200324_5518701.html

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生物技术卓越中心(CAS-TWAS 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Biotechnology)成立于2013年,依托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心定位于促进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交流和人才培养,以推动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产业的培育和发展为目标,重点围绕为发展中国家提供生物技术产业战略咨询这一核心工作内容,通过组织专题研讨会和技术培训班,加强与发展中国家的人员交流和信息共享,努力将中心建设成为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战略咨询的平台,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科技和产业动态的汇聚地,成为发起、组织、协调和实施各类TWAS及其成员科学院与我院在生物技术领域合作的机构,促进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领域的科技发展和成果转化,提升发展中国家生物技术领域的创新能力,为我院与发展中国家在生物技术领域深入开展互利双赢的合作奠定基础。

现因工作需要,拟招聘研究助理人才派遣1名。

 

一、岗位名称:研究助理(人才派遣)   1名

 

二、岗位职责:参与研究组课题研究工作;并协助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生物技术卓越中心日常运行工作。

 

三、任职条件:

1、具有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等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所学学科专业不在选定的参考目录中,但与岗位所要求的学科专业类同的招聘人员,可以主动联系招聘单位确认报名资格;

2、具备较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胜任与国外人员沟通交流;

3、热爱科研工作,实验能力强,具有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4、身体健康,能尽快到岗工作。

 

四、岗位待遇:

工资及福利待遇按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和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五、应聘方式: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至2023年3月1日之前,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应聘申请表》发送至yub@im.ac.cn,邮件主题注明“应聘于波组”;附件形式的《应聘申请表》请注明“姓名_学历_学校/现单位”;

2、初选合格者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参加面试者需提供:1)学历、学位证书及复印件;2)可证明本人能力的相关资料;

       4、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