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热烈祝贺庄文颖院士入选“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05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防科工局在全社会联合开展了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
      经过广泛发动、层层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等程序,庄文颖院士等10名同志当选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

      庄文颖院士治学严谨、提携后学,推动了中国乃至世界真菌学科的发展,将中国真菌学研究引领至世界先进水平。庄文颖院士创新报国、无私奉献的科学精神和的淡泊名利、虚怀若谷的人格风范,如同她闪亮的名字一样,照亮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11月5日晚间18:54 CCTV-10将播出《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发布仪式》,敬请收看。
      重播时间 CCTV-12 11月6日 21:45
                     CCTV-1   11月7日 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