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齐鲁制药集团首届学术交流会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文章来源: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齐鲁制药集团首届学术交流会在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举行。会议立足“十四五”时期科技自立自强主基调,探索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紧密围绕当前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就新冠抗体疫苗生产、微生物资源挖掘、新一代医药技术研发等前沿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为下一步合作建设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高水平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明确了方向。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副总裁、研究院院长张明会等四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学术交流会议上,微生物研究所钱韦所长和齐鲁制药集团李燕总裁分别介绍了各自主要研究领域和科技成果,就高端前沿技术研发、微生物技术产业应用、人才交流与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特别就大型医药企业当前面临的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等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专家学者为齐鲁制药创新发展提供了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山东省生物医药产业升级建言献策。

 

  会议后,微生物所钱韦所长与齐鲁制药李燕总裁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会的举办和签约为契机,秉承共同发展理念,在合作创新中优势互补、资源共用,联合打造产学研用新生态,促进双方在攻克“卡脖子”问题、响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上持续发力。

 

  学术交流会期间,微生物研究所一行20余位研究组组长及科研技术人员还参观了齐鲁制药集团成果展厅、研发中心与生物药车间,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药物研发、智能制造等情况。

 

微生物所钱韦所长与齐鲁制药李燕总裁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