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生物资源与创新发展论坛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10 文章来源:

   2020年11月3日下午,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生物资源与创新发展论坛在江苏苏州召开。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周琪院士应邀为论坛开幕式致辞。周琪在致辞中提到,在新的时代,中国生物资源发展遇到机遇与挑战,我们要从政策上、行动上联合积极应对现今严峻形势,为保护和利用我国生物资源,造福人类做出贡献 

    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中国科学院院士季唯智,中国工程院院士岳国君,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马俊才研究员分别围绕生物资源创新与发展、非人灵长类动物研究、生物质资源能源化利用和中国生物资源学科发展等领域进行了精彩报告 

   中国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已筹建和拟筹建的四个分联盟——植物园联盟,国家干细胞资源联盟生物标本专业联盟以及微生物专业联盟分别就筹建情况进行了汇报微生物所积极参与联盟建设钱韦所长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微生物资源的重要性、利用现状、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可能的研发方向蔡磊研究员的报告对中国生物标本专业联盟工作进行了描述和展望

   2020中国生物技术创新大会生物资源与创新发展论坛是我国生物资源领域一次重要的交流盛会,报告从不同角度凸显了中国生物资源国际科技竞争的实质内核如何保有中国生物资源,并在保有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技术创新实现推动生命科学进步和产业发展我们肩负责任历史使命。

周琪院士讲话

微生物所钱韦所长发言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