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四川省松潘县县委书记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7 文章来源:

  1214日上午,四川松潘县县委书记贺松、县长李建军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微生物所书记、副所长李俊雄、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刘杏忠研究员、姚一建研究员、董彩虹研究员及科技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俊雄书记代表微生物所欢迎松潘县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并为松潘县代表介绍了微生物所的历史,三大主要研究领域和五个实验室,他表示今年12月正值微生物所建所六十周年,很高兴能在今年欢迎松潘县的各位代表。 

  松潘县县委书记贺松对李俊雄书记表示感谢,他说松潘县地处四川省,九寨沟和黄龙在松潘。整个松潘县是处于高原和峡谷交界的地带,最高海拔五千多米,最低海拔一千多米,具有丰富的生物多样性资源。此次访问微生物所,希望了解微生物所在真菌方面,特别是冬虫夏草方面的研究,也希望双方能展开在真菌方面的合作。通过邀请专家进行实地考察,建立实验基地,开展合作来解决过度采伐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走出一条生态经济发展的道路。 

  刘杏忠研究员、姚一建研究员和董彩虹研究员分别谈到了他们目前在冬虫夏草及蛹虫草方面开展的工作。他们也表示,松潘县的地理位置优越,处于青藏高原的边缘,具有很丰富的生态环境及珍稀菌类,希望在将来双方能在真菌方面,特别是药用菌和食用菌等方面展开合作。 

  李俊雄书记也表示,微生物所在真菌学方面有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微生物所设有全亚洲最大的菌物标本馆,也有全国一流的真菌学专家,希望能具体结合松潘县的地方特色,聚焦松潘县的需求,进行精准合作,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松潘县代表团一行也在会前参观了菌物标本馆。此次松潘县代表团来访是在中国人与生物圈委员会的推动下进行的,该委员会秘书处的乔娜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谈现场

  松潘县代表团来访合影

  松潘县代表团参观菌物标本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