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进展

石嘴山市市委及宁夏新日恒力公司来访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17 文章来源:

   20181213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市委书记王文宇、市委秘书长闫学刚、石嘴山市惠农区区委书记梁福祥,以及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丽莉等一行来访微生物所,就双方项目合作进行洽谈。微生物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副所长钱韦、技术转移转化中心主任傅深展、研发总监晏礼明、科技处李丹博士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李俊雄书记主持,代表微生物所致欢迎辞。钱韦副所长介绍了微生物所整体情况以及在宁夏地区开展项目的进展。赵丽莉副总经理介绍了宁夏新日恒力公司与微生物所合作项目建设进展。同时,双方共建的研发中心也在推进中,将为该项目的可持续性合作和发展提供保障。 

   王文宇书记介绍了石嘴山地区的科技、化工、农牧业发展情况。宁夏自治区与微生物所合作基础深厚,尤其是在绿色化工和农牧业领域,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在氨基酸产业、现代乳业、马铃薯产业、青贮饲料产业等领域的合作已取得显著成效。此次合作双方合作项目落地石嘴山市更是在绿色化工产业领域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的转型发展。 

  随后,李俊雄书记对合作项目的推进提出了希望,要求双方达成共同认可的实施路线图和时间表,加速推进。对此王文宇书记表态完全赞同,石嘴山市市委和政府将全力保障该项目顺利进行。 

  双方商定,在今后的合作中,将进一步从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方面加强沟通,结合当地经济发展特色,大力开展农牧业和绿色生物化工领域的深度合作。 

  会议结束后,王文宇书记一行参观了研究所60周年所庆成果展及菌种保藏中心。 

会场情况

参观微生物所建所六十周年图片展

参观菌保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