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白逢彦研究员获 Johanna Westerdijk 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文章来源:

  近日,国际真菌学协会(International Mycological Association)在其会刊 IMA Fungus 上刊登了微生物所白逢彦研究员获得Johanna Westerdijk奖的消息和颁奖词。20224月底,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举办的 “the Rise of the Fungi” 学术研讨会上,白逢彦研究员获此奖项。 

  评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谈及将Westerdijk奖颁发给白逢彦的原因:因为他在菌种保藏中心保藏了大量酵母菌,从而确保这些真菌可供后来人研究。这些培养物是他和他的团队倾注了大量时间和资源,历经多年收集的。作为真菌学界的一员,我们感谢他建立了这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资源基础,并相信未来的学者将在这个优越的平台上继续发展。 

  该奖项是荷兰皇家科学院(KNAW Westerdijk 真菌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原CBS)评选和颁发的科学奖,用以奖励对CBS菌种保藏做出突出贡献并在真菌学研究生涯中成就卓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