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真菌室召开2022年研究生学术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8 文章来源:

  202289-10日,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术年会在中科院微生物所召开。会议邀请了中国农业大学何群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朱旭东教授、中科院动物所朱朝东研究员、军事医学研究院杨英教授、微生物所单淳敏研究员、李明研究员、王硕研究员等嘉宾担任点评专家。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真菌室师生共计27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有70个学术报告开展交流,评委们对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奖学金申请进行评议,最终评选出诺维信奖学金、牛栏山奖学金及首届Journal of Fungl JoF)奖学金的获得者,同时确定了本年度微生物研究所研究生奖学金推荐名单。 

  闭幕式上,诺维信(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吴文平博士展望了真菌学发展前景,鼓励同学们为真菌行业带来更有价值的研究。JoF出版人王钰博士简要介绍了期刊的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真菌室的合作。获奖同学代表做了简短发言,表示将再接再厉、更进一步。 

  蔡磊研究员在总结中说,真菌学支撑并应用于生物多样性、生态、农业、食品、酿造、生物经济等诸多产业和领域的发展有着非常广阔的前景,在美丽中国、健康中国的蓝图中大有可为。他鼓励学子们在真菌学领域持之以恒、不懈耕耘,锐意进取、不断创新。他向诺维信、牛栏山、JOF 期刊等机构的资助表示感谢,并期待真菌室师生再创佳绩,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