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行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文章来源: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7月1日上午,微生物所党委举行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庆祝活动以线下主会场与线上分会场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京区党建协作一片100余名党员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了本次活动。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离退休老党员近50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党支部委员、党小组长、党员代表等50人在分会场参会。

       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活动特邀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郭传杰作《从跟踪到原创——必行之路的几点思考》专题党课。郭书记以中国科学院的老传统、新使命为脉络,从科技发展规律、人才成长规律、科技创新文化、科学哲学重要性等方面,阐述了科技跟跑与领跑的联系和区别,深刻分析了如何走好科研原创之路,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和深刻思考。

       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为沈安、赵小平、张博润、付秀辉、王向锋等五位研究所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祝贺和崇高敬意。

       活动最后,五位年轻党员表演了诗朗诵《微生物之歌》,勉励微生物所人时刻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担使命。


郭传杰作党课报告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诗朗诵《微生物之歌》


分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