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行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二十四届所长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文章来源:

  2022623日,微生物所2022年度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第二十四届所长奖学、奖教金颁奖仪式及毕业生欢送会隆重举行。所领导班子,获奖师生、导师代表和部分毕业生共同出席。为做好防疫工作,毕业典礼在研究所天井露天进行,人员分区,分批有序参加了仪式。毕业典礼由副所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向华研究员及研究生部副主任王文婧主持。 

    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毕业生和导师们在研究所门前一起合影留念,为人生中这段宝贵的时光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合影之后,毕业典礼正式举行。钱韦所长代表研究所向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的同学们及家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殚精竭虑,专心育才的导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在我院党组“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科技水平”的要求下,同学们不仅要追求学术上的自由与卓越,而且还要高质量完成国家交办的科研任务,求学的过程是艰辛的,更是终生难忘的!2022届毕业研究生急国家之所急,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他寄语毕业生:期待你们在未来,不要忘记微生物学对你们家国担当精神的塑造;期待你们在未来,不要忘记微生物所对你们宽广胸怀的塑造;期待你们在未来,不要忘记研究微生物对你们迎难而上和主动精神的塑造。希望所有的毕业生在未来乘风破浪,击水千里,不负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期待、不负自我!  

    在随后进行的第二十四届所长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上,王军等7名导师获得了所长奖教金,马越等26名研究生获得了所长奖学金。所领导共同为获奖师生颁发了证书并合影留念。王军研究员代表获奖导师发言,他首先对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用自己欣赏的三个名人的名言与所有导师和研究生共勉,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敢于规划、勇往直前。马越代表获奖研究生发言,感慨光阴似箭,还未离开,却已深深思念微生物所的一切,并祝微生物所蓬勃发展,祝各位老师幸福安康,祝同学们科研有成,踏浪而行,顶峰相见!  

    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毕业生代表依次上台,钱韦研究员、向华研究员作为研究所所长和所学位委员会主席,为学位获得者颁发证书、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最后,向华副所长为毕业生寄语,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勇做时代弄潮儿,自觉担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毕业欢送会节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王旌吉同学一首抒情歌曲《凤凰花开的路口》,道不尽毕业生在微生物所的美好回忆;MicroQueen舞团献上元气舞蹈《心跳光谱》,祝福毕业生们梦的远方是心之所向,光就在前方;钱琦琪等人录制了改编版《你曾是少年》,记录了在微生物所的点滴生活;王语婧等人带来最近的热门舞蹈《爱你》,活力四射,欢乐不断;最后,范馨月等人带来了在校园录制的《吉他串烧》,展现了疫情之下鲜活的青春力量。 

    轻装策马青云路,人生从此御长风,祝愿毕业生们各有风雨灿烂,前程似锦,书写新的篇章。愿有前程可奔赴,亦有岁月可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