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党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08 文章来源:
     4月2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微生物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行政中层干部参加集体学习。

       党委书记王丽萍主持会议,并作《深入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党课报告,带领与会人员从“七方面重大成就”和“八方面主要工作”回顾了2021年政府工作,并对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导向、政府工作任务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论断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王丽萍表示,要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围绕“六稳”“六保”中的科技需求谋划研究方向和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新时代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

       党委副书记杨永峰作《学习<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专题党课报告,在回顾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的九次讲话基础上,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中青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对“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等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党委委员杨怀义领学了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具体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等内容。

       党委委员陈义华、杨怀义就本次学习内容作重点发言,所长钱韦、副所长向华、党支部书记代表叶健和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柏长祥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学习,对党中央的重大部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站位;要坚持全所一盘棋,按照定位、定标、定事、定人的要求,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深入学习,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力求做到目标更明确、思想更统一、共识更凝聚;在科技创新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按经济规律办事,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