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科院微生物所与中科院附属实验室学校召开2022年“微风计划”春季学期课程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01 文章来源:

  2022年2月25日,“微风计划”春季学期课程交流会在中科院微生物所召开。中科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陆建伟、副校长任丽、科技教学副主任王晋飞,大队辅导员张奇,微生物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以及真菌室、农业室、工业室共25名科研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杨永峰对中科附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中科附对“微风计划”系列课程的信任和厚爱,感谢学校在“3H”工程中给予微生物所的的支持。杨永峰指出,在上一年度两个学期的教学过程中,庄文颖院士领衔的真菌室的十几位科研人员怀着对科学普及和科技教育的热忱,秉持一腔热爱,为普及微生物、教育青少年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本年度除了真菌室继续课程以外,农业室和工业室也在所领导和室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加入了科技教育的队伍,组成了“微风计划”第二团队,设置了生动有趣的系列课程,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提出的“两翼理论”,为科普工作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将微生物所科学家精神发扬光大。希望“微风计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为我院科普支撑国家科学教育计划和科技战略的典型案例。 

  陆建伟全面总结了“微风计划”开学一年多来取得的重要成果,阐述了未来发展的方向。他感谢微生物所科研人员给予中科附的大力支持,对今后的合作满怀期待并充满信心。他指出,科学家的授课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使孩子们“点燃信仰之灯,熔铸科学之魂”,科研工作者不仅教授了科学知识,也传递了“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微风计划”的顺利实施获得了中科院、朝阳市教委的高度认可,未来学校将进一步推动科技和教育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科技教育理念,将“微风计划”打造成朝阳区科技教育的样板。 

  会上,科研人员与学校负责老师就课程设置、学校建设和子女入学等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