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保创新,促发展”知识产权培训暨知识产权贯标监督审核动员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06 文章来源:
      为进一步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与利用,提高研究所知识产权人才专业运营能力,同时为知识产权体系监督审核做准备,2021年12月3日,由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处组织全所知识产权专员及管理部门负责人举办了“保创新,促发展”知识产权培训暨知识产权贯标监督审核动员会,研究所党委书记王丽萍出席了会议。
      王丽萍书记表示,知识产权是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基础源泉,对知识产权的运营管理是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自去年贯标以来,我所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王书记殷切希望在座的知识产权专员们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业务管理能力,切实增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实力。
      会议培训环节,由北京智专北斗知识产权咨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原国家知识产权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马天旗,为全所知识产权专员进行了《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典型案例》的工作培训,以丰富的案例从多角度诠释了如何在科技研发过程中做好对于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会议还邀请了中知(北京)认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曦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进行了《科研组织IPMS认证监审注意事项与常见问题》的培训。会议现场热烈,收到了全所各研究组和管理部门的一致好评。
      此次会议还为40多位满足学时并通过知识产权专员考试的科研人员颁发了研究所知识产权专员证书,同时对2020年度优秀知识产权工作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