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组织参加“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文章来源:

  为助推科技成果落地、振兴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由江西省委、省政府与中国科学院共同举办的“江西智库峰会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江西活动”2021916-17日在江西省隆重举行,全院60多家科研院所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所所长钱韦、陶勇、李少杰、杨怀义、马旅雁等研究员一行出席了活动。 

  2021年峰会主题为“‘十四五’科技创新与开新局”,南昌设主会场,上饶、萍乡、新余、吉安设分会场。峰会上,李少杰老师的“污水高效脱氮菌剂”成果在“国家级大院大所产业技术进江西项目巡展”上隆重展出,马旅雁老师的“针对耐药细菌专利技术”做了专项科技成果路演,均收到良好反响。在集中洽谈环节,陶勇老师和杨怀义老师与多家企业开展了“点对点”“面对面”的深入洽谈,并初步达成揭榜挂帅项目合作意向,另外还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南昌高新技术产业协同创新研究院。917日,微生物所各位老师参加了吉安分会场活动,参观了江西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公司并就后续合作开展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与九江礼涞、江西富祥药业等公司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江西物种资源丰富、产业结构多样,多项技术瓶颈亟待解决。微生物所作为国家队,以肩抗国家责为己任,微生物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创新促发展,振兴江西革命老区经济,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 

 

微生物所成果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