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上海爱科百发生物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达成项目合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3 文章来源:
    82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上海爱科百发生物医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科百发)就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抗体项目达成转化合作,微生物所所长钱韦与爱科百发董事长邬征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高福院士、微生物所领导班子成员、项目组成员,爱科百发首席医学官吴等企业领导以及北京儿童医院感染与病毒研究室谢正德主任等共同进行了见证。

    项目签约会议上,高福院士作为项目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项目的合作,双方能够尽快开发出一款全球领先的预防性RSV抗体药物,以造福全人类。微生物所钱韦所长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微生物所情况,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将该项目做成“产学研医一体化”的典范。爱科百发董事长邬征博士介绍了企业的情况,表示对该项目的合作研发充满信心。北京儿童医院感染与病毒研究室主任谢正德教授作为项目合作伙伴致辞表示该项目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将与合作双方紧密联合,共同推动该项目的顺利进行。随后,会议对RSV疾病防控现状、国内外研究背景、本项目合作进展等进行了交流。

    爱科百发是一家专注于呼吸系统、肺部疾病以及儿科疾病方面未被满足的重大医疗需求的生物医药公司。此次签约合作,将凝聚合作各方的优势力量,尽快实现呼吸道合胞病毒(RSV)抗体项目的落地转化,研发出先进的预防性RSV抗体药物,为促进生物医药发展,维护人类健康作出重要贡献。




合作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