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喜讯:微生物所在科技部、财政部组织的2020年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02 文章来源:

  20201123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发布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国科办基〔2020103),微生物所在本次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在全部榜单中排名第26名,较2019年排名上升了42名。 

  本年度共有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系统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涵盖同步辐射光源、加速器、科考船、风洞等重大科研基础设施86个,其中50家单位考核结果为优秀,100家单位为良好,197家单位为合格,9家单位为较差。 

  在所领导和各研究室及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科技条件平台处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共同努力,通过扩大刷卡器的安装范围,进一步盘活仪器,加大了共享,完善了共享网上仪器的使用和共享数据;同时,通过优化技术队伍,完善技术体系,加强了对科研支撑的效果和力度,保障了本次考评顺利完成并获优秀。 

  研究所将继续按照科技部、财政部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科研设施与仪器建设和购置的统筹规划,规范科研设施与仪器运行和开放管理,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为科技创新提供技术支撑。 

   原文链接:http://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qtwj2020/202011/t20201123_1597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