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海关研究中心筹备组调研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9.22 文章来源:

    2020918日下午,海关总署卫生司副司长宋悦谦,海关总署教培中心二级巡视员常亮带领负责财务、政策、党委、业务、人事等方面的筹备小组成员共9人来微生物所,就建设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的相关事宜进行调研交流。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李俊雄、副所长向华、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蔡磊、中国普通微生物菌种管理保藏中心主任周宇光以及研究所机关职能部门的处室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海关总署团队的调研交流活动。

    现场调研结束后,向华副所长按照海关研究中心关心的机构设置、项目管理、队伍建设、平台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简单说明了与海关前期合作的一些工作基础。国家微生物科学数据中心副主任吴林寰介绍了科学数据中心情况,并提出了开展数据合作的建议。随后,双方深入探讨了多方面深入合作的必要性。

 

    宋悦谦副司长表示微生物所62年历史积淀令人印象深刻,此次调研也为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经验,并为下一步积极推动双方包括人才交流、项目合作、资源共享、数据平台等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纽带。李俊雄书记强调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批准于疫情期间,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守好国门安全的重视,微生物所也将积极的从组织管理、科学技术、学科合作等方面提供支持,加大双方合作交流深度和广度。向华副所长认为海关科学研究中心肩负守卫国门安全的重要责任,微生物所是国家重要科研战略力量,双方共同肩负着守卫国家安全的重要使命,双方合作基础深厚,需求迫切,资源丰富,合作场景高度匹配,有希望成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为国家解决重大安全的需求共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