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严景华研究员在国科大举行2020年毕业典礼上作为导师代表讲话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6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20207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玉泉路校区礼堂前草坪举行。据不完全统计,国科大应届毕业生及亲友两万余人通过学校央视频、B站和微信号参加了“云毕业”典礼。我所严景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发言。 

  严景华研究员首先表达了自己能够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导师代表发言倍感荣幸的心情,并对每一位毕业生在国科大留下美丽灿烂的青春年华并最终踏上新的征程而感到欣慰。2020年的春季是个不平常的春季,突然暴发的新冠疫情席卷全球,严重威胁人类的生命健康,严老师对毕业生中很多人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抗击新冠做出重要贡献给予了赞扬,并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真正做到敬畏生命、敬畏科学:“科学的核心是客观,我们大部分人今后还会从事科学研究,我们应该怀着敬畏之心去探究自然的秘密,尊重事实,合理推断。做无愧于自己,无愧于人民的科技人才。” 

  国科大此次获得学位毕业生共9415名,其中博士学位获得者4465名,硕士学位获得者4601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2020届毕业生将在国科大9月增开学位会后获得学位。愿所有毕业生怀感恩之心、立鸿鹄之志,将自身发展、人生理想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紧相连,带着对科学的敬畏与执着,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严景华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出席国科大2020年度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杨天鹏摄) 

 

  严景华研究员与研究组毕业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