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2019年度理事会在江西南昌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文章来源:

  20191021日,由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办,江西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承办的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2019年度理事会会议在江西南昌召开。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理事长钱韦,副理事长郭俊、魏国汶、郭春景及来自中国科学院、地方科学院、分会成员单位等21家理事单位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钱韦介绍了与会嘉宾并致欢迎辞,副理事长(江西省科学院副院长)魏国汶代表地方科学院致辞并介绍了江西省科学院的相关工作。中国科学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刘杰主任介绍江西育成中心建设任务与布局。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处长)杨怀义代表分会秘书处介绍了分会基本情况并汇报了分会近年来的工作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随后,各成员单位领导代表对各自工作进展进行了报告并围绕如何加强人才交流与培养、科技合作攻关、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支撑服务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李少杰研究员、钟瑾研究员、吴胜研究员、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罗元明主任和孙树涛高级工程师分别就金针菇子实体发育的调控机制高效复合青贮菌剂的研发及应用生物催化及设计和手性合成科研平台在微生物领域的科研支撑作用质谱在生命科学研究中心的应用做了专题报告与培训。 

 

  全国科学院联盟应用微生物领域分会以整合中国科学院、地方科学院及地方其他研究机构的微生物学科研力量,围绕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和微生物学研发领域的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协调组织高水平微生物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促进微生物资源、信息以及生物技术的共享,推动生物技术产业的发展为办会宗旨。微生物领域分会通过以项目为纽带,积极推进项目立项并进一步深化平台建设,加强了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与地方科学院的战略合作,拓展了微生物应用领域,为我国生物产业的自主发展提供资源、技术、理论和人才支撑。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科学院与地方各科学院、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为今后深入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人才交流、成果转化,共同促进地方科技、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