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埃博拉病毒入侵机制及抗病毒策略研究”项目参选“2019中关村论坛-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章来源:

  1016日,2019中关村论坛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在京开幕。微生物所“埃博拉病毒入侵机制及抗病毒策略研究”项目参选展出。该项目对埃博拉病毒入侵机制、进化速率以及抗病毒策略等内容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内容包括:系统地阐明了埃博拉病毒结合宿主细胞受体NPC1分子并发生膜融合的分子机制;发现了引起2014年西非疫情的埃博拉病毒株的进化速率与以往无异;确定了埃博拉病毒抗体药物ZMappTM的作用靶点;并利用自主搭建的先进的单克隆抗体筛选平台,对埃博拉病毒中和性抗体进行筛选。 

  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成果展围绕前沿科技与未来产业主题,聚焦5G与未来网络、深度学习与计算、第三代半导体与纳米材料、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等未来产业发展方向,集中展示了国内外116家单位的167项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