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启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30 文章来源:

  2019929日,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召开了《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工作启动会。向华副所长、各科研单元负责人、知识产权联络员、科研管理骨干、职能部门负责人、贯标组成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管理处田永生处长、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刘海波研究员、原大化所资产公司知识产权高级经理刘海燕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授课。 

 

  向华副所长首先作了贯标工作动员讲话,强调了知识产权贯标工作对微生物所的重要意义,对贯标工作及所属各部门、研究组在贯标工作中的配合提出了希望和具体要求。田永生处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科院贯标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安排。刘海波研究员就《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情况做了介绍,并对科研组织建设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意义和必要性做了阐述。刘海燕经理结合研究所案例对体系建设具体实操手段进行了分段讲解,并介绍了大连化物所贯标工作中的经验与思考。 

 

  《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 33250-2016)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共同起草,于201711日起实施。20181月和7月,中国科学院提出面向全院分批分期开展贯标工作,公布了首批贯标的32家单位名单。微生物所作为中科院自愿进行贯标工作的首批贯标单位之一,将按照中科院的要求全面推动贯标工作,从调研诊断、体系策划、编写文件、发布宣贯、实施运行、内审管评等方面展开具体工作,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通过第三方审核认证后,按规范标准实施并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从而促进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的提升,为国家及区域创新驱动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向华副所长动员

田永生处长讲话

刘海波研究员授课

刘海燕经理授课

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