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被授予“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术转移服务平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9 文章来源:

    2019927日下午,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举行了“中关村示范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暨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成立大会”,“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成立。微生物所作为理事成员单位之一,党委副书记杨永峰出席会议。 

 

    大会举行了“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揭牌仪式。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授予微生物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推进会上,杨永峰代表研究所与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饲用功能酵母产品研发”项目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目前会员单位72家,包括中科院微生物所、计算所、物理所在内13家科研院所技术转移平台,以及北大、清华、北医三院、积水潭医院等59家高校、医院及其他各类技术转移服务机构。微生物所作为23家理事单位之一,法人代表钱韦副所长被选举为理事会理事。 

 

    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局副局长袁雷峰、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副院长张鸿翔、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处处长田永生、中科院北京分院科技创新办公室副主任毕勋磊等国家部委及国务院直属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印春、中关村管委会党组副书记翟立新等北京市市属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