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举办2019年教师节茶话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6 文章来源:

  在举国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研究所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910日早晨,在绵绵秋雨中,所领导、工会、研究生部以及研究生会在微生物所A座和F座大厅为研究所全体老师们献花,祝福所有老师节日快乐,感谢各位老师坚守岗位、辛勤付出。 

  微生物所为老师们举办了教师节茶话会。副所长钱韦,党委书记、副所长李俊雄,副所长向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与40余位老师欢聚一堂。茶话会由研究生部主任刘宏伟主持。 

  钱韦副所长向每一位老师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回忆了自己从事科研工作以来和师长们之间的相处经历,感恩了所有师长在教育培养过程中严谨的治学态度和诲人不倦的风范。他指出,研究所要培养研究生,既要育智,更要育人。在今后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培养工作中,研究所将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主线,深化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促进科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在感谢研究所各位导师创新开拓、辛勤耕耘,在研究生课程教学、教材出版、导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系列成就的同时,希望大家在研究所综合改革形势下,将研究所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在变革中越做越强,不负身为导师所承担的光荣使命。 

  为表彰研究所长期坚持教育教学工作并做出重要贡献的研究生导师,钱韦、李俊雄、向华、杨永峰四位所领导共同为陈晓英、东秀珠、黄力、刘文军、谭华荣、王北难、夏桂先、姚一建(姓氏拼音排序)等八位导师颁发“资深导师奖”。研究生会精心制作了教师节祝福视频,同学们情真意切的感谢话语赢得了与会导师们的开怀笑声和真诚感谢。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导师们分享了在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的亲身感受和心得体会,围绕加强新任导师培训、扩充现有招生指标、完善课程体系建设、把控学位论文质量、关注研究生身心状况、推动研究生思政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和有益的建议。在讨论过程中,李俊雄书记强调,研究所的各位导师同时拥有“教师”和“科学家”的双重身份,也担负着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的重要责任,希望各位老师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努力为微生物所的研究生教育事业作出贡献。向华副所长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吸引更多更优秀的研究生生源,引导教育研究生掌握本领域前沿知识、敢于和善于提出关键科学问题、提升科研能力、并高质量完成学位论文是我们下一步应该更加关注的问题。最后,钱韦副所长对与会导师表示感谢,祝愿研究所的年轻导师们越来越资深,资深导师们越来越年轻,并表示研究所将聚焦研究生教育现状,认真规划、争取落实,努力开创研究生人才培养新局面。茶话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回顾过去,弦歌不辍、桃李成林;展望未来,击鼓明志、薪火永传。衷心祝愿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在研究所的群策群力下迎来更多的卓而不凡与灿烂辉煌! 

 

微生物所钱韦副所长致辞

颁奖

茶话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