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1 文章来源:

  2019年6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E301报告厅召开。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出席会议。微生物所新老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管理干部、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人员、离退休干部及其他各类职工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扬主持。 

  马扬首先宣布了中科院党组关于微生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职决定:钱韦、李俊雄、向华同志任副所长,杨永峰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韦副所长作为法定代表人牵头负责研究所行政工作。 

  马扬代表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充分肯定了上一届领导班子的工作,认为上一届班子工作努力,稳健务实,坚持“三个面向”,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在多个研究方向取得重大突破,引领了行业技术进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取得较好成绩。领导班子在科研布局、制度建设、人才培养引进、党建和创新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马扬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刘双江和李彦颁发了荣誉证书。 

  刘双江在发言中感谢了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的信任、支持和指导,感谢微生物所全体职工和各级组织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提出不同意见的同仁,感谢第九届行政班子全体成员,感谢微生物历任所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祝愿新一届行政班子带领研究所蓬勃发展,产出更好成果,做出更大成绩。 

  李彦深情回顾了在研究所工作的成长和锻炼,表达了感恩、感激和感谢。她在发言中指出,二十一年的工作经历受益终生,对微生物所充满感情,这是绿叶对根的情谊。感谢长期以来给予帮助的院领导、研究所老领导、研究所各位同仁。站在新的起点,将一如既往在适合的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祝贺新任领导班子,希望研究所发展越来越好。 

  新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在发言中指出,本次履任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能够成为微生物所一员深感荣幸,未来将与大家一道,踏实工作,不负重托,贡献自己的力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为微生物所科研发展保驾护航。 

  钱韦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对院党组、院人事局、北京分院分党组、各级领导和微生物所全体同仁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苦工作。钱韦在发言中明确指出了目前研究所面临的三大挑战,即能否在国家战略需求领域做出突出贡献;能否在世界多极化受到严重威胁和激烈学科竞争态势下继续扛住微生物学和生物技术自主创新、原始创新的大旗;能否在国家和我院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中解决迫在眉睫的重大问题。他指出,新任领导班子将尽快启动研究所的综合改革工作,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坦诚公正、锐意进取三个原则,在战略规划、人才培养、绩效评价、产业扶持、管理支撑、重大项目争取和创新文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变革。 

  宣布大会之前,北京分院领导向新一届班子反馈换届考核情况,并与新任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谈话。 

   中科院北京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京区事业单位党委书记马扬发言 

  刘双江发言

马扬为刘双江颁发奖牌 

 李彦发言

  马扬为李彦颁发奖牌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永峰发言 

钱韦副所长发言

会场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