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微生物所召开与欧洲弗拉芒生物技术研究所(VIB)的双边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12 文章来源:

  201949日,欧洲弗拉芒生物技术研究所(VIB)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并与微生物所的科研人员召开了双边研讨会。 

  上午,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代表研究所欢迎代表团一行访问微生物所,并为来宾介绍了微生物所的历史,三大研究领域,五个实验室,及微生物所近年来的代表性论文和科研成果。研究生部的王文婧博士为代表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的留学生情况和国际联合培训项目。 

  VIB代表团团长,研究所主任Jo Bury教授详细介绍了VIB的历史,主要目标和愿景,和他们在科技创新,技术转移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就。VIB医学生物技术中心的主任Nico Callewaert教授也介绍了他们中心在微生物学和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 

  下午,微生物所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东秀珠研究员、冯婕研究员、付钰研究员、杜文斌研究员,以及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白逢彦研究员分别做了在链球菌、抗生素、单分子和单细胞微生物学,微流控技术,以及酵母菌酵母的进化生物学方面的研究进展的报告。 

  Jo Bury教授对微生物所的相关领域的报告表示十分感兴趣,并且在此次研讨的基础上彼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能进一步开展相关生物技术的合作。向华副所长对此表示欢迎,期待双方下一步开展具体而务实的合作。 

  VIB是位于比利时的一家创业型的非营利性研究机构,专注于开创性的生命科学战略基础研究。下属有五所大学合作的研究所,在植物和微生物功能的分子机制,医药科学方面取得了较突出的成绩。 

会谈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