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英国杜伦大学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3.05 文章来源:

  201931日,英国杜伦大学副校长率代表团访问微生物所,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下进行交流。 

  微生物所副所长向华代表研究所欢迎杜伦大学代表团来访,他为代表团介绍了微生物所的历史沿革、研究现状、科研队伍、科研领域和主要的国际合作情况,包括与英国的国际合作情况。 

  杜伦大学副校长Patric Hussey对访问微生物所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杜伦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提出英国目前优先发展的科研主要集中在可持续能源、全球食品安全、与环境改变和谐相处,以及人类健康,他们此次访问也希望与微生物所探讨在自然环境(包括农业,污水处理,水再用,水净化)、健康等领域的合作。 

  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介绍了研究所在环境微生物方面的科研进展,在各种环境下的微生物多样性,包括受污染的土壤/水,森林土壤,咸/苏打湖,海洋沉积物等;微生物降解污染物,生物被膜;基因转移和进化(抗生素耐药性等)等方面的研究情况。微生物资源与大数据中心主任马俊才介绍了中心的概况,以及研究所承担的世界微生物数据中心,和开展的万种微生物测序计划。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的孔照胜研究员介绍了根瘤共生中的细胞骨架和细胞器相互作用。

  Hussey副校长听了报告以后,表示很感兴趣。他希望能在初次访问的基础上,双方能就感兴趣的合作领域进行梳理,开展下一步的合作。双方也在污水处理,细胞骨架和细胞器相互作用,数据及肝癌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后,杜伦大学代表团在刘翠华研究员和王硕研究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随后,他们也参观了孔照胜研究员所在的农业微生物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英国杜伦大学成立于1832年,它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三所大学。杜伦大学的生物系共有45名科研人员,8名独立研究人员,33名博士后,102名研究生,在全英国101家生物系中,杜伦大学排名位于前五。 

会谈中

合影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