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近期要闻

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东北大小兴安岭地区菌物资源考察”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文章来源:

    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作为主持单位的科技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东北大小兴安岭地区菌物资源考察”项目2018年度进展会议于2019年1月22日在东北林业大学顺利召开。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及依托单位领导等30余人参加。
    在此次年度总结交流会上,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向项目咨询专家组汇报了2018年度工作进展。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共组织110余人次赴大小兴安岭地区考察,考察地点涉及到89个自然保护区、周边林业局及林场。共采集标本24450份,分离菌种10977株,鉴定菌物2056种,其中新属1个,新种22个,中国新记录种71个,发表论文54篇,其中,SCI论文41篇,中文核心13篇,获授权专利2项,出版专著1部;完成《中国大小兴安岭地衣名录》102属488种,《中国大小兴安岭真菌名录》200属1000余种,《中国大小兴安岭黏菌名录》28属137种。
    项目咨询专家组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进行了认真讨论,讨论后认为该项目总体上达到了预期效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该项目在结题前要集中力量做好数据汇交工作,注重财务执行率,并希望项目组完成科学咨询报告,为相关部门的决策提供科学支撑。
    最后,项目主持人郭良栋研究员代表项目组表示,将尽快落实专家组建议,尽快整理验收报告,以使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