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会议

会议通知│第四届全球健康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1 文章来源:

会议介绍: 

  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带来的重大损失敲响了警钟,使世界认识到了传染病大规模流行的危害。目前,新冠病毒在全球肆虐的态势虽然略有缓解,但猴痘、流感、结核和耳念珠菌感染等疫情仍然频发。对多种病原感染机制的深入研究也揭示了感染与肿瘤、神经退行性疾病及衰老等的密切联系。为更加有效的预防和应对病原感染,亟需全球健康领域的学科带头人、国内科技管理部门、国际组织间加强交流和多边合作,创新人才培养策略,构建全球多边跨地区、跨领域科技合作的大格局,为下一次传染病大流行做好准备,并持续促进全球健康水平的提升。 

  在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第四届全球健康学术研讨会”将于2023914日—15日在北京市召开,该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主办,大会主题为:携手应对病原感染,创新促进全球健康。本次大会将聚焦病毒、细菌及真菌感染等病原体的预防与治疗领域的新突破,慢性感染导致肿瘤的预防与治疗的新策略,感染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衰老的新研究以及全球公共卫生治理与人才培养等方向,邀请学科领域带头人、国内科技部门、国际组织负责人和青年人才共同探讨,提出预防下一次传染病大流行,提升全球健康水平的合作和创新策略。 

  会议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出席本次国际盛会。感谢您对本次大会的支持,期待您的到来!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 

  支持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会议地点: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 

  会议时间:2023914-15 

  会议议题: 

  新发突发病毒性传染病的预防与治疗 

  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防控与药物创新 

  细菌及真菌感染的预防与治疗新突破 

  慢性感染导致肿瘤的预防及免疫治疗新策略 

  感染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衰老新研究 

  学术年会征文: 

  征文范围:冠状病毒、流感病毒、痘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结核分枝杆菌及真菌感染等病原体的预防与治疗新突破,慢性感染导致肿瘤的预防与治疗新策略,感染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衰老新研究,以及全球公共卫生与治理等。研究论文应是较完整和全面的原创性研究工作。优秀稿件可以申请以壁报的形式展示。 

  征文格式:投稿摘要语言为英文,科研论文摘要不超过200个单词。请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和电话号码。 

  投稿要求:论文摘要于2023815日前通过会务系统填报。免收论文或论文摘要审稿费、版面费等。 

  会议注册: 

     注册类型 

2023815日前 

2023815日后 

     参会代表 

2400 

2800 

     学生(凭有效学生证件) 

1800 

2400 

  现场注册时间: 

  2023913 上午8:30-11:30 下午14:00-21:00 

  注册地点: 

  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会议提供会务餐,住宿和车票自理。 

  网上注册截止时间: 

  2023913 

  会议联系人: 

  胡新玲,电话:13811993913 

    沛,电话:15313926899 

  刘科芳,电话:13051378308 

  招商联系人: 

    谊,电话:18602618053 

  会务邮箱:caspmi@im.ac.cn 

  大会网站: 

  http://www.biotechchina.org.cn/meeting/jkxhyth/ 

  扫描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