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19新年致辞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8 文章来源:

正文:

新年致辞 

 

亲爱的同事们、同学们、朋友们: 

    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向微生物研究所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干部、广大所友,向关心和支持研究所发展的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8年是特别的一年。这一年,国家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微生物所迎来建所六十周年。回顾历史如同挖掘宝藏,我们从中汲取力量,攫取经验,获得勇往直前的不竭动力。12月上旬,研究所召开所庆庆祝大会及系列学术研讨会与文化活动,安排了线上线下的历史文化和重大成果展示,与大家一道重温历史,携手新征程。 

   这一年,我们在新年初始就召开了全所战略研讨会,大家一起凝聚智慧,统一思想,共同研探未来发展,制定了微生物研究所中长期(2018-2030)发展规划,为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院巡视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完成了巡视整改工作,研究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进程。 

   这一年,我们在各个方面均有出色斩获。我们的科研人员勇于承担国家和院里的重大科技任务,在多项科研成果上实现重大突破,实现发表SCI论文126篇(其中PNAS及以上论文12篇),千万级科技成果转化2项。研究所的发展依靠的是优秀人才队伍的支撑和推动,这一年,钱韦、刘翠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杜文斌、吴边、毕玉海三位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刘翠华获得万人计划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在人才引进和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的学生在科研的道路上锐意求索,张歌同学摘取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段守富、王光达获得院长优秀奖。感谢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为微生物所的未来不懈努力。你们是微生物所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源动力。 

   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年。2019年的钟声将不同以往,它标志着微生物所由此将跨入一个新的纪年,它注定会是我们发展的崭新起点。创造一个怎样的未来,永远都在我们自己手上。世界正在迅猛的发展变化中,辨明未来发展方向,深刻理解国家和人民需求,清楚认识我们自身的基础和优势,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进取,才能走出一条微生物所的发展之路,才能实现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再次向全体师生员工,向在各个领域耕耘奉献的微生物所人,向关心和支持我们发展的朋友们,送上诚挚的问候。新的一年,大家一起并肩奋斗! 

   恭祝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 

 

刘双江 

李俊雄 

  

  

  

2018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