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结晶筛选纳升级液体工作站(mosquito LCP)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仪器型号:mosquito LCP

仪器主要功能及应用:

  蛋白结晶筛选液体工作站 mosquito  LCP,用于快速、高通量蛋白结晶条件(包括膜蛋白)的微量加样和条件筛选,可以极大地节约宝贵的蛋白样品、筛选试剂和实验时间,快速筛选出所研究蛋白可结晶的溶液条件。移液采用固相置换(positive  replacement)技术,利用固体的体积量程来置换液体体积,从而实现更高精度的低体积加样,胜任各种粘稠液体。结晶形式包括坐滴、悬滴、油滴、接种实验(seeding)、微量添加剂实验、LCP实验、Bicelle实验,同时也广泛用于药物研发等领域的液体处理,包括qPCR、PCR体系微缩化(2ul);高通量药筛领域的转板、复制、梯度稀释、微量化合物加样等。

工作站同时配备有全自动液体配制机器人Dragonfly,用于进一步配制晶体优化条件;以及紫外-白光蛋白结晶筛选显微镜Rock  Imager,用于蛋白晶体的观察和记录。

  核心参数:

单次移液范围:25nL-1200nL;LCP移液范围:25nl–2ul。固相置换技术实现更高精度的低体积加样,不受液体粘稠度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死体积。一次性针头,避免交叉污染。多次吸液/多次排液功能,并可以mix。加样完成时间:96孔< 2分钟/288孔< 4分钟。

放置地址:微生物研究所-H-210

联系方式:张蔚   010-64807379

  邮箱:zhangw@im.ac.cn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