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Ni-E电动正置荧光显微镜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基本信息:

  型号:Ni-E

  厂家:日本NIKON公司

  现安装地点:微生物所所级公共技术中心

  状态 良好

  对外服务

  使用时间:周一至周五

  所内收费标准: 50元/小时

  所外收费标准:100元/小时

  仪器使用联系人:张晓兰

  电话:64806180

  邮箱:zhangxl@im.ac.cn

  仪器技术参数:

  1. 观察方式:明场、相差、暗场、四色荧光

  2. 主机:电动主机及附件

  3. 目镜:10x

  4. 物镜转盘:电动6孔式

  5. 物镜:4x、10x、20x、40x、60x油、100x油、20x暗场、40x暗场、60x油 暗场、100x油 暗场

  6. 光源:明场为卤素灯,荧光为金属卤化物汞灯

  7. 图像采集:双端口采集+包含590万彩色CMOS相机+1690万黑彩CMOS相机

  8. 分析软件:NIS-D多功能图像采集及分析软件

  9. 拓展性:可兼容其他相关软硬件设施

  10. 可升级激光共聚焦显微镜

  性能描述:

  CFI60无限远光学系统--光学系统的革新之举:系统纳入200mm的筒镜配合独有的60mm物镜齐焦距离以及25mm大口径螺纹口物镜从而达到一个新性能标准的系统。这一设计创新的优点是使工作物镜利用率达到最大,从而获得更加清晰观察特征明显的图像。此外,这一极大的光学优点,还能有助于在落射荧光显微镜对比度的改进的水平场主要因素,获得更加清晰的荧光图像。

  系统优秀的可拓展性--正置双层光路模块化设计:尼康专有的层结构可以在Ni-E一台显微镜上同时安装两条光路,以支持各种进阶的应用。该结构支持双层安装落射荧光照明器和发射滤光片转盘,或光活化单元和后端口单元,这是第一次为正置显微镜开发。

  纳米水晶涂层技术CFI Plan Apochromat Lambda系列物镜--至尊光学性能:凭借尼康专有的纳米水晶涂层技术和435 nm至850 nm的色差校正,具有极高的数值孔径,在长波长范围内的透射率大大提高,这些物镜不仅适用于明场和DIC观测,也适用于荧光观测。这它们的高效透过率意味着可以使用最少的激发光来减少对样品的光损伤。

  照明系统—独有的复眼技术:尼康显微镜独有的内置的“复眼”透射可确保在任何放大倍率下整个边缘视野均匀明亮的照明,从而获得明暗色彩均一的图像。

  消除荧光噪声装置--获得高信噪比荧光图像:Ni-E显微镜配有尼康专有的噪声终结器机制用于落射荧光滤光块转盘和滤光块中。通过消除滤光块中的杂散光,可以显著提高信噪比,从而可以以高对比度和亮度捕获具有弱荧光信号的图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