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roteomeLab XL-I 分析型超速离心机投入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23日

  通过2015年修购专项资助,我所新购置的分析型超速离心机ProteomeLab XL-I已经安装调试完毕,自即日起开始运行并提供测试服务,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在仪器共享网上预约与使用。仪器放置地点:A110;联系人:王前(电话64807379,手机13521518209

  ProteomeLab XL-I离心机运用贝克曼库尔特分析超速离心(Analytical ultracentrifugationAUC)技术,利用纯物理学原理在模拟生理状态下研究溶液中蛋白质存在状态,可用于分析蛋白质、核酸等不同分子间或同类分子间的相互作用,测定蛋白质分子的分子量和沉降系数、形状、大小和浮力密度、蛋白质样品的纯度,测定/模拟蛋白质的四级结构,测定结合/解离常数等。

应用范围:

  1. 蛋白质聚集研究:可检测生理溶液中蛋白质的聚集形态:单体、二聚体、三聚体等。
  2. 蛋白质药物配方:在哪一种溶液配方状态下抗体/蛋白稳定性最好。
  3. 结合研究:检测生物大分子的化学计量,通过沉降平衡实验,根据生物分子复合物的分子量按拟合得到结合比例。
  4. 分子构象研究:检测生物分子在溶液中构象是否发生改变。通过沉降速率实验可测定沉降系数用以分析蛋白质以及相互作用的生物大分子的形状及构象的变化。异结合系统研究:a)小分子与蛋白相互作用:;b)蛋白与蛋白相互作用:沉降速率(SV)与沉降平衡(SE)均可用于研究蛋白与蛋白相互作用,SE可测定结合/解离常数,范围为10-310-8Mc)核酸与蛋白质相互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