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物所测试技术论坛第七讲—— Developments in Data Independent MS Acquisition Comprehensive and Reproducible Identification and Label-Free Quantification of Proteins

发布时间: 2013年09月27日

  819日,受研究所微生物资源前期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罗元明博士的邀请,Waters公司全球副总裁Tim Riley博士一行4人来所访问。Tim Riley为美国Michigan大学分析化学博士,是质谱和蛋白质组学方面的专家。当天下午,为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Developments in data independent acquisition; comprehensive and reproducible identification and label-free quantification of proteins’的报告,他重点介绍了Waters公司最新一代高分辨Q-TOF质谱仪SynaptG2-S的原理及其在蛋白质相对定量和绝对定量,以及在蛋白翻译后修饰用的应用。另外,Waters公司蛋白质组学技术及业务中心主任James Langridge博士就最新的Label-free定量蛋白质组学方法及其应用进行了报告,对研究所定量蛋白质组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杨克迁研究员和罗元明博士就蛋白质定量及细菌糖蛋白研究等问题同RileyLangridge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蛋白质翻译后修饰研究项目中开展合作初步交换了意见。本次技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研究所建立前沿的蛋白质组学技术体系及合理配置仪器奠定了基础。(资源室罗元明供稿)

 

附件下载: